華山策展活動

2014百變旗幟嘉年華特展


旗幟的美麗與哀愁

     旗幟的哀愁-台灣每年因選舉或各大型活動或商業廣告產生廢旗幟超過百萬,重量少說有數百公噸非公告回收項目,不加以利用則其下場只能進入掩埋場或焚化爐。

  旗幟的美麗-來自於台灣的文化,如客家、原住民、表演藝術、在地生活,每一面旗幟都有他的故事,我們希望將旗幟回收再利用,留下台灣的故事和記錄,同時透過啟能中心縫製的技巧,將廢棄旗幟搖身一變,變成最美麗的環保文創。


活動背景:
從2012年開始,我們已連續 3 年舉辦百變旗幟活動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,今年即將要邁入第四年,讓台灣獨特的旗幟文化,也可以成為美化城市的一部份,這些來自於台灣各角落的旗幟,如客家、原住民、表演藝術、在地生活,每一面旗幟都有他的故事,透過啟能中心縫製的技巧和設計學生的巧思,將廢棄旗幟搖身一變,變成最美麗的環保文創,也留下台灣故事。


2015百變旗幟特展
最新展期: 11月24日~12月02日 

地點: 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  果酒禮堂2樓



特別企畫:
由啟能中心全體師生及大學學生共同完成本次特展,今年「旗幟回收再利用特展」新增表演舞台劇,以走秀、表演舞蹈、動態詼諧幽默的方式呈現,結合動態與靜態美,突顯旗幟再利用美學與創意,發揮啟能中心學生的創意才華,將環保創價推向台灣各地。 

每年的年末都會在華山舉辦一次旗幟回收再利用特色展覽,將旗幟回收轉變成文創商品或是藝術品,歡迎各單位機構一同參與,把台灣環保創價理念推向世界。




歡迎各界共襄盛舉,一起參與活動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